close

創業一路走來,其中有非常多的甜蜜與辛酸,甜蜜的是一步步的開花結果,慢慢可以放慢步伐輕鬆生活,辛酸的是那些歷程。

當業務的我常在想我要在50歲時還提著皮箱挨家挨戶拜訪嗎?在想清楚了之後就開始創業的路程,當然也開始了一天工作16小時以上的生活。剛開始做冰非常平順,生意也超好,弟弟也想一起做,為他開了冰店慘賠將近30萬,但是我鬥志高昂,雖然店收了,但我還是要繼續拼下去!

猶記第一年的冬天,我為了事業能延續,想破頭冬天該經營什麼,在幾次經過望高寮之後,嘗試到那裡賣關東煮,山上的風很大,所謂寒風刺骨,真是不為過,在這樣的天候裡,我們要在那裡呆到清晨,從下午就煮好的高湯,在停車的顛跛裡,常常灑的車上都是,有一次風實在大到無法營業,為了掛擋風的帆布,我與風折騰了將近40分鐘才順利掛上,而雙手早就凍僵了!還好生意算是不錯,使我有信心繼續對抗寒風。元旦那天,聽說望寮會有放煙火的盛況,我們準備了飽飽的湯與材料,那天人山人海,切菜的手始終沒停過,人潮排的很長,因為天氣冷,大家都想要一杯熱湯,那天東西全賣光了,開心的連我也想放煙火!!不久遇上市容整頓,我們在望高寮的日子也因為兩張罰單而落幕了。

第二年夏天到來,一直很平順,誰知在盛夏爆發了毒奶事件,我們的業績因為煉奶而一落插圖.jpg 千仗,這就算了,某一天晚上,我的轎車被竊盜集團偷走了,連勒索的電話都沒有,車子沒找回來,這對我來說,無疑是雪上加霜,還有未還清的貸款,又要付買車的貸款,只能用白天工作的薪水來彌補這個缺口,創業沒賺到錢,覺得整個就是在做心酸的,冬天就休息了,讓白天的薪水撐場。

第三年還是令人期待的,但是遇上金融風暴,景氣低迷,我們當然也受到影響,不過大致還過得去,但整體沒什麼令人驚艷的表現,所以過程中又投入傳銷工作,到處參加課程活動,累的跟狗一樣,但是一無所獲,最後覺得自己還是不適合從事這一行,也就毅然退出了。

第四年,我們換了新的場地,四月開始生意突然爆好,然後一直維持到十月,今年是個暖冬,到十一月有時都還覺得熱,但節氣就是節氣,吃冰的人還是會驟減的,但是沒關係,4月份就開始規劃的徳式香腸堡很快就粉墨豋場,剛開始也是小貓兩三隻,但是現在已經翻了好幾倍了,很多人問說,你們的車真簡便,說換就換,殊不知在說換就換之前經歷了多少千辛萬苦的過程。

到今天,我很開心自己不再為別人而工作,而生活也不再如此忙碌,想做什麼想增加什麼新的點子,都可以輕鬆的去完成,我相信這是幾年來磨練的結果,但是我還要再往上爬,因為我的目標還沒達成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豆德式香腸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